Q: PPLs®神經滋養物質與一般市面上的補腦食品、保健品,如銀杏、魚油、卵磷脂(腦磷脂)、DHA等比較起來有不同?

A: 市面上有許多補腦食品或保健品,主要是針對腦部提供適當的營養,幫助腦神經正常運作,例如銀杏、魚油、卵磷脂等,但市面上的一般補腦食品、保健品均無法幫助腦神經的生長發育,或是跟本無法穿過大腦血腦屏障給予大腦實質幫助。日前國外發表一篇持續多年的研究報告即指出,針對長期服用銀杏的中老年追蹤研究,並無法證明銀杏對大腦有幫助。根據研究,PPLs®神經滋養物質可促進腦神經生長、增加腦神經密度,與一般的腦部營養品提供的幫助完全不同,PPLs®神經滋養物質複方保健食品含有高濃度專利成份PPLs®神經滋養物質之外,還搭配了高生長力蜂王乳、精製大豆胚芽粉、特製黑豆粉、天麻…等腦部營養素。其中高生長力蜂王乳含有多種天然維生素B群、泛酸、生物素、肌醇、多種胺基酸…,可促進醣類分解,補充腦部能量及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ACH);特製黑豆粉含有磷脂醯絲胺酸PS(或稱磷脂質絲胺酸)、磷脂醯膽鹼 PC等PS、PC、PE等磷脂質,是神經細胞膜的重要成份,在人體內可轉換成乙醯膽鹼,補充神經傳導物質,而PPLs®神經滋養物質經證實可促進腦神經分化、生長,同時也是強力的腦部抗氧化物質,因此可同時促進腦神經的生長發育,幫助腦神經對抗「自由基」侵害,並全面提供腦部需要的營養素。

 

Q: 何謂失智症?失智症與大腦有何關係?

A: 簡單而言,失智症是因大腦問題而產生記憶、認知甚至行為異常的大腦疾病通稱,包含因大腦退化產生的退化型及血管型、混合型等類型,包含較為人知的阿茲海默症、巴金森氏病合併失智症、韓汀頓氏症,及額顳葉型失智症、路易氏體失智症、進行性核上麻痺症…等。失智症不論任何類型,都與大腦有關,如大腦退化型失智症主要為大腦長期受到自由基攻擊,導致腦細胞逐年死亡,大量缺乏神經傳導物質(乙醯膽鹼)等,雖然主要發生在銀髮族,但因現代人的工作、生活壓力大,飲食缺乏均衡,失智症年齡已有明顯逐年下降趨勢。根據流行病理學調查顯示,65歲以上老人中,約有4%罹患失智症;到了85歲以上增加到20%,目前全世界約有2430萬失智症患者,每年新增460萬個案,相當於每七秒鐘有一位新增個案,到2020年時,全世界將有4230萬失智症患者,2040年時將有8110萬名患者。根據統計,國內目前約有17萬名失智症患者,每年更以一萬人速度持續增加中,家中有一位失智症患者時將需要多位家中成員耗費新力照顧,在少子化趨勢及國人平均年齡逐漸聲高的高齡化社會,失智症將可能成為嚴重的社會問題。

 

Q: 失智症是老人家自然發生的現象嗎?可以避免嗎?

A: 失智症並非銀髮族專利,更非不可避免的自然老化現象,除了因為腦中風、腦部外傷等造成的失智問題外,失智症主要來自大腦神經細胞長期受到「自由基」攻擊的病態退化,以及大量缺乏神經傳導物質有關。 研究已經證實,成人大腦至死亡前都會持續生長出腦部幹細胞,只要補充適當的腦部營養素,透過正確的方式誘導腦部幹細胞分化成為正常的神經細胞,就可以替代腦部因為自由基攻擊而死亡的神經細胞,因此失智症是可以避免的。

 

Q: 對於因為腦部外傷、腦中風、缺氧或有毒物質毒害等腦部損傷的情形,有可能改善嗎?

A: 研究已經證實,大腦神經細胞即使因腦部外傷、腦中風、缺氧等各種原因受損而死亡,受損的腦神經功能仍然可以藉由大腦其他正常的腦神經細胞的替補作用,接替已經死亡的腦神經功能。所以只要加強正常腦神經細胞的神經纖維密度,增強其功能,並促進腦部幹細胞持續分化為正常神經細胞,就可以取代受損腦神經細胞的功能,幫助大腦逐漸恢復正常。

 

Q: 過動兒(ADHD)的成因是什麼?跟大腦有關係嗎?有哪些症狀?

A: 過動兒是一種病症,簡稱ADHD,目前認為過動兒的成因包含遺傳、暴露於有毒物質(鉛),或懷孕婦女飲酒或抽煙等,都可能提高過動兒的機率。在腦部有許多區域,都與ADHD有關,例如「基底核」參與協調運動、動作、注意力和思想,「小腦」參與參與肌肉協調和較高級的思考技巧,「前額葉皮質」參與控制衝動反應、理解資訊和社交信號,當這些區域的神經傳導物質「正腎上腺素」和「多巴胺」失去平衡,這些控制注意力、控制衝動區域的作用不正常,就會產生過動兒(ADHD)的病症。
過動兒的症狀有注意力無法集中(因此影響學習能力)、過動、較不易控制衝動(容易與人發生衝突),或是以上症狀皆有,最初的症狀通常在7歲以前出現;部份過動兒在成年之後因控制行為的能力增強,過動的情形就自然獲得改善。但因過動兒在兒童的學習階段極容易因注意力無法集中而影響學習,甚至因無法控制衝動而容易與其他兒童發生衝突影響人際關係,因此過動兒的問題決不可忽視。

 

Q: 過動兒目前如何治療?

A: 目前治療過動兒的藥物主要仍以治標為主,例如利他能 Ritalin、專思達 Concerta等,透過服用藥物調節過動兒腦部的神經傳導物質而產生效果,但因藥物是以改善症狀為主,須長期服藥,一旦停藥仍可能出現症狀。
因過動兒與大腦控制行為、衝動的區域有關,藉由改善大腦神經生長及腦神經密度,改善大腦控制注意力、衝動行為的能力,並幫助大腦自行調節神經傳導物質,即有機會從根本改善相關問題。

 

Q: 遲緩兒(發展遲緩)與大腦發育有關嗎?

A: 所謂的遲緩兒,是指兒童在器官功能、智能,或包含以上方面的發展較同齡兒童緩慢的情形,發生原因除了先天性染色體異常、遺傳性疾病、子宮內胎兒腦傷外,也可能因為感染、腦傷、窒息、中毒,甚至因虐待、被父母忽視等情感因素,都可能產生發展遲緩的情形,並不全然與大腦發育有關。如發生原因是因感染、外傷、短暫窒息缺氧等損及大腦神經的情形,就可能因大腦發育或功能異常而有發展遲緩情形。

 

Q: PPLs®神經滋養物質是天然的嗎?有沒有副作用?

A: PPLs®是由天然物所提煉萃取出來的"類黃酮",號稱"神經滋養物質",功效是能促進神經生長以及幫助神經分化。目前已經通過台灣、大陸、美國、日本等地的發明專利。經過長時間的研究,目前並未發現食用PPLs®神經滋養物質有何副作用。

 

Q: PPLs®神經滋養物質在食用上有沒有年齡的限制?

A: PPLs®神經滋養物質各年齡都可以食用,一般建議3歲以上兒童就可食用PPLs®神經滋養物質,並無任何副作用。


參考網站:http://www.ppls.com.tw  http://www.ppls.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